放学以后不吃饭

月亮就在那儿挂着,也不圆,也不缺。

一篇没有内涵的厕所读物。

短,破镜重圆,甜的

尚九熙×何九华






尚九熙靠在栏杆上,海风把他的眼睛吹得生疼,他转了个身扭头看何九华。

看到星星了吗,尚九熙见他仰着头看天看得仔细,忍不住问他,能看到吗。

何九华眨了两下眼睛,重新把眼镜带上:没有山上看得清楚。尚九熙愣了几秒,低头把表情隐没入黑夜,没有再说话。


他想起那天晚上,何九华躺在他腿上刷短视频,看了十个视频八个都用相同的bgm:“你这一生,有没有为谁拼过一次命。”

我们也去蹦极吧,何九华抬头眨巴眼睛看他。

尚九熙低头和他对视,黏糊的视线从眼睛移到额头,轻轻贴上又离开:太危险了。

什么啊,怀里的爱人不满地坐起身,伸手把手机举到他面前。尚九熙往后仰头,拉开些距离才不至于看了个对眼:那我们去潜水吧,爬山也行,还能看星星。

何九华不理解,潜水爬山怎么就能和蹦极等价替换了。


他们最后还是选择了潜水,虽然何九华不理解,但是他明白尚九熙式独有的浪漫——潜水有一个“潜伴制度”,任何潜水活动必须两个人结伴进行。只有足够的默契在水下的世界进行无声的交流,才能彼此肩负了彼此的生命。

两人各有各自圆其说的方法论,但却不影响他们像其他爱侣一样在海底比着爱心的手势。尚九熙举起录像机对准何九华,在深度十米的海水里爱人的一举一动被一一记录在机器里,上岸后他托人把视频刻成了光盘。


他独爱这种老旧的储存方式,一小片光盘代表一次记录,家里电视柜下摆了整整两排光盘盒。


仿佛这样就可以把他们相爱的时间具象化。



只是爬山的计划一拖再拖,直到尚九熙应邀和其他的朋友一起去爬山看了夜景,何九华也没有和尚九熙一起去过。

那天尚九熙发了一条朋友圈,他站在山顶看星星等日出,何九华这才知道他已经看过了星星,只是自己还傻傻地等着他说的下次。

从来就不是圆润并蒂的两个人理所应当地大吵了一架,何九华摔门就走,尚九熙拧着脖子愣是没回头看他一眼。

何九华在走出小区的时候就后悔了。怎么会不知道这是别人喊他去的,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尚九熙不能告诉他一声,再哄哄他。

尚九熙是恨的,他恨何九华的绝情,于是一怒之下删了所有社交网络上和他有关的动态。朋友圈,相册,微博,又翻到那次潜水的视频,尚九熙干涩地盯着手机屏幕,脑子里零碎的细节变成清晰的影像出现在眼前,删除键怎么也点不下去。



矛盾是坚固的,像一本无字的书。谁都没想到,这一吵就是一年。






此时此刻,尚九熙希望黑色的天上不要有闪着的星星,他们两个人最好一辈子都不要还清,就像他们曾经遗落下来的念想不要圆满一样。


不然他会觉得,老天是在跟他说可以了,你们就该到这儿了。


何九华双手撑在栏杆上,三层游轮的高度已经相当于一座小山,可他怎么都觉得看不清天上的星星,更比不上尚九熙那天照片里的样子。

下次我们再去爬山看星星吧,何九华吸了一口气,吐出来的气息四平八稳:今天太黑了。

尚九熙还没来得及点头,一只手掌覆过去盖住他的眼睛,皮肤被海风吹得发凉,和凑上去温热的嘴唇判然不同。

这吻比今晚的夜幕还纯净,和以前无数次的亲吻都不同,尚九熙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。


好,尚九熙把何九华的手拿下来,笑着回答他一年前的那句话:也可以去试试蹦极。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3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放学以后不吃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